冰碛银河

二十一世纪的人类正匆忙赶赴最后的夕阳

可是我真的没什么家庭观念,我所拥有的完整的家庭也不过十年,我早习惯了不去追求别人所拥有的,我可以很自然地说出我现在过得很好,我的家庭很好,我和家里人相处得很好。但是,我始终觉得自己的独立个体,甚至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被包裹在家庭里。

原生家庭的影响有多大呢……每当我向别人轻松地提起我父母分居的时候,我都觉得,它向来是影响不到我的,直至近几年我才发现,原来我对家庭的漠然,不在意,一笑置之,都是它对我最浓烈的影响。

我知道妈妈逐渐年老了,我知道家庭很需要我,每当妈妈向我提起自己身体哪里不舒服的时候,我都是沉默的,因为我很害怕,我害怕这个家庭会束缚住我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感情缺失的人,为什么我对家人也可以这么冷漠。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是我没被真正爱过,直到有人来爱我,我也爱他,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热烈地表达爱。

我相信妈妈是爱我的,我也是爱妈妈的,但是这个爱太复杂了,它掺杂了很多的责任和偿还。时常让我感到很痛苦,让我想逃,如果没有人爱我就好了,没有人爱我我就可以没有约束地逃走了。

可是,有人是真的在爱我啊。

评论